鹿鹿鹿鹿鹿

【喻黄】G城罗曼史 01

    #G城罗曼史01
    #校园
    #我要多打一行字来让内容不被剧透

      
    

    G城位南,于此冬天与夏天总在一夜间变换,仿佛从未有春秋一般。
  
  
    黄少天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百无聊赖地盯着前面同学的脑袋,头顶的风扇吱吱呀呀地转动,一寸一寸地流动起教室里闷热得浑浊的空气。南方的夏天,就好像可以随时召唤出一万只瞌睡虫绕着你的头转转转转转一样,这种感觉——用前边郑轩的话说,就是:“连黄少天都不想说话。”
    特别是现在,大中午的,活着真是不容易;不过,这也不怪黄少天不讲话,午休嘛,想休息的早就回宿舍洗洗睡了,至于留在教室里的人,虽然原因各不相同,不过是基本都在学习,安静得只有蝉鸣贯耳。
    黄少天中午是不习惯回寝的。这倒不是因为他是多么争分夺秒想利用午休的时间多做一点题,你知道的,有的人就是天生机灵,不差这么几分钟,非要说为什么的话……黄少天解释说:
    “这不废题吗一个宿舍8个人就两个厕所还要洗衣服,不错开时间怎么洗?肯定要有人是傍晚回去洗澡的啊不然就太赶了!——好吧这确实是文州提出的错开时间的,我们这不是高三才换到这边的8人寝嘛以前都是6人的完全不用考虑这种问题!我和郑轩嘛作为文州的好同盟就决定傍晚再回来洗啦——”

    郑轩:“不,我是因为中午太热了,洗完出来又是一身汗,白洗了,懒。”

    好吧,但黄少天现在有些后悔这个决定了,宿舍好歹是有空调的是不是,就算不洗澡,回去吹空调也是好的,起码比在这南方火焰山自生自灭好。
    他叹了一口气,眼角的余光瞥见隔壁喻文州正一笔一划地……练字,像是周围有天然冷气玻璃罩隔离了暑气,心平气和的样子;几根细细的发丝贴在脑门上也没有拨开。

    喻文州怎么做到这样沉静的?难道这热死人的气温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不对不对这都不是重点,而是都什么时候时候了,高三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高三啊,他居然还在练字?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他手比脑快,脑比心快地递了一张纸条过去:
    同盟!你怎么现在还在练字?
    过了一会儿纸条递了回来,就写了两个字:沉潜。
    后面涂了一个长大嘴巴明显被热得大口喘气的大头小人。

    喻文州的字非常好看,稳稳当当,有筋有骨的,而又或许是一直临古帖的原因,多少有些古韵的意思,笔画舒坦,看着很大气,再看便十分惊艳,这就和他的人一样。
    每次黄少天看着他写字,都在一旁啧啧感叹,说喻同学怪不得大家都喜欢你的文章,你这个字一摆,哎!又说要把和他的纸条好好珍藏,以后喻文州出名了可以发大财。
    这个嘛,纸条是一直好好留着的,大财倒是没有因此而发到——这都是后话了。

    黄少天瞅着那小人可爱,嘻嘻笑着就把纸条叠的只看得见喻文州回话的部分,小心地塞到了自己的校卡里面。
    后来被郑轩发现了这个小人,此人摇摇头,长叹四个字:“压力山大……”
    黄少天假模假样地翻了个白眼:“切!您压力大什么大,文州的墨宝耶!要不是你是我们同盟还不给你看呢,我可说好了,看一下一个亿!”
    郑轩抹了一下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大颗冷汗,嘀咕道:“什么什么同盟,有没有考虑过我感受……”说着,在心里给黄少天意思意思地也回了个白眼。
    为什么在心里呢?
    翻白眼,也是很累的。
    不,是因为今天的阳光太刺眼了,对眼部健康非常不好。

   
    而至于是什么同盟嘛……
    他们R大附中的食堂,到了主餐的饭点并不需要排队抢饭,而是规定一个一个班按班级分区,由各自班级安排同学统一打餐,每个班几盆菜一桶饭一桶汤,一个一个碗打,在下课7分钟后,教室的人才允许下楼去食堂。学校美其名曰,节约时间,统一管理,效率高高,还能规范个别同学试图节食减肥的毛病!
    当然,打餐这个活是比较坑爹的,极其考验速度和手抖程度,吃力不讨好,给谁打多了都不好吧——打餐同学自己及其家属例外。

    于是几乎每个班打餐的人,都是自告奋勇一部分(例如黄少天,积极劳动好青年),老师指派一部分(例如做事妥当的极有节奏感的喻文州,例如…不知道为什么但本人绝对是很不乐意的郑轩),还有一种比较冤,是被个别死都要拉个垫背的的肮脏心理的被指派同学推荐而拖下水的…倒霉鬼(例如这位还未出场的徐景熙同学)
    刚好这么四个人关系比较好,又各自摊到了早中午三餐的活,一拍即合(主要是黄少天的敏锐发现和不要脸),商定结成伙食改善联盟,肉可以多,鱼饺必需少!白斩鸡可以多,秋葵必需少!
    鱼饺,连喻文州这种半个同姓亲族都十分嫌弃的诡异食物,人人都默认不想吃,一言以蔽之,很难吃,非常难吃,极其难吃,没有鱼味,只有油的味道——属于附中食堂的独特味道。

    本来分到了不喜欢不吃就是了,结果来了个事多的年级副组长,天天屁事不说,查浪费那个仔细……一次一分,扣多了,晚自习亲自临幸该班级,苦口婆心的劝话,还不如听黄少天讲相声。
    同盟不就是这个用的?好吃的多来一点点,一点点哦!不好吃的赶紧886,打都别打,浪费也不会查到自己头上了,老子没有这个菜,嘻嘻!

    再况且,加餐点是会有每个班常规菜没有的东西的,这个,就要靠各位打餐同学的腿力提前抢了。

    不过补充一句,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要求,是比较多的,特别是那个黄某天,不要秋葵就算了,还什么肉要打在饭上面什么记得给他加餐点抢甜汤什么什么一大堆,被他表述出来……那更是一大堆中的一大堆了。
    毕竟人郑轩和徐景熙就一句话:
    “肉,谢谢。” 
 
 
 

评论

热度(28)